工作要闻
构建大学生安居政策体系 帮助更多人才在沈安心安居 沈阳人才公寓今年扩容
发布时间: 2024-02-26 作者: 来源: 沈阳日报

“我住的这家人才公寓房租是押一付一,不需要一次性拿出来很大一笔租房款,对于我这个毕业的学生来说非常友好!”2月25日,在谈到沈阳市人才公寓政策时,来沈两年多的鞍山小伙儿冯家宁一个劲儿地称好。

    作为人才政策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沈阳市人才公寓政策在2022年初启动,今年26岁的冯家宁是该政策的首批受益者。从丹东市辽东学院毕业后,冯家宁选择来到沈阳发展,并于2021年6月入住泊寓(万科翡翠臻园店)。沈阳人才公寓政策启动之时,冯家宁将申请材料交给门店前台管家,前台管家负责汇总上交给沈阳市人社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租房补贴款就直接打到个人银行账户里了。”沈阳市的人才公寓政策让他每月获得50%的租房补贴款,实际自付的部分仅需要700元左右的费用,这大大减轻了冯家宁的生活压力。“通过app订房交款,也没有中介费,并且房间设施齐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公寓的工作人员也很负责、贴心,日常需求都能满足,节日还会安排活动,为居住在这里的年轻人们提供了交友机会。”冯家宁对此非常满意。

目前,沈阳市已认定人才公寓项目门店23家,建筑面积逾21万平方米。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企事业单位人才以及高层次人才等给予实物配租、租金减免以及轮候补贴政策,累计惠及各类人才7000余人。人才公寓、人才驿站、生活补贴、购房补贴政策共同构建了沈阳市“全周期、全链条”的大学生安居政策体系。

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苗秀川在接受采访时介绍,随着2024版“兴沈英才计划”的对外发布,来沈人才规模的不断扩大,沈阳将进一步扩大人才驿站和人才公寓规模,帮助更多人才安心来沈发展。




沈阳市房产局 辽ICP备19004562号
联系电话:024-22973509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92号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 邮编:1100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