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要闻
针对住宅区电动车安全隐患,沈阳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4-02-27 作者: 来源: 沈阳市房产局

    2月25日,为深刻汲取南京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市房产局对住宅区电动车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开展了专项整治。

    一是行动迅速。迅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召开全市13个区县(市)房产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会议。建立市、区两级房产巡查体系,20个督导组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目标是不漏一楼不漏一户。同时,发动行业协会参与,向全市1200余家物业企业发出倡议书、动员令。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小区电动车(汽车、自行车)管理台账、充电设施台账和安全隐患台账,清单化落实管理人、责任人和整改措施。

    三是聚焦重点。排查整治重点放在高层住宅、回迁小区和老旧小区,主要针对飞线充电、楼道杂物和电动车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整治。

    四是标本兼治。分析台账大数据,区分小区安全等级,采取预先提示、信用监管、联合执法等措施,利用一个月时间强力消除住宅区电动车安全隐患。开展“居民找茬,物业听劝”活动,畅通居民诉求渠道,通过12345诉求分析和物业网格员走访等形式,收集居民电动自行车使用等意见建议,创造条件满足群众需求。

    五是举一反三。以加强电动车管理为契机,大力推动《关于规范住宅区物业服务的管理办法》落实,将楼道环境治理、电梯管理等住宅区安全生产工作精细化,通过真排真查真改,确保住宅区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沈阳市房产局 辽ICP备19004562号
联系电话:024-22973509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92号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 邮编:1100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