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部署
2020年弃管小区电力改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20-12-30 作者: 来源: 沈阳市房产局

电力弃管小区用电设施改造工作总结

 

全年计划改造电力弃管小区265个,涉及建筑面积1133万平方米。截至6月29日,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对此,有为市长批示“很好、不容易”。通过一年半时间,我市已改造完成365个电力弃管小区,并移交市供电公司统一管理,由其进行专业维修、维护,彻底解决了电力公共配套设施弃管小区居民用电安全问题。

1.贯彻中央决策,打造民心工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的重大决策,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房产局高度重视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作,深刻认识改造工作是解决老旧小区电力公共配套设施陈旧老化、事故频发和电力安全隐患,保障弱势群众安居的民心工程重大意义。

2.落实政府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坚持心系百姓、执政为民,贯彻落实姜有为市长召开电力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定期召开全市电力弃管小区公共配套设施改造工作协调会议,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形成了上下通贯、左右联通、通力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大力推进全市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作。

3.制定相关方案,落实工作措施。年初向市政府报送《沈阳市房产局关于电力弃管小区改造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同时制定点位确定、资产移交和面积核定工作方案,规范管理工作流程,明确工作方法,指导好全市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作。按照忠昆副市长批示精神,我局及时组织各区政府、供电部门对我市电力弃管小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最终排查确认全市还有265个电力弃管小区,于1月10日向市政府汇报有关情况,并于2月7日在沈阳日报上登报公示电力弃管小区相关情况。

4.加强监督协调,按时完成任务。及时与供电公司联合印发工作计划文件,按照6月底前完成265个电力弃管小区改造任务总体要求,将相关工作倒排工期、细化分解,任务完成事项落实到日,结合疫情落实好月例会工作制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日报告、专项的督查、排名通报、催促函等方式,督查督办各区政府和供电部门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各项工作完成节点下发排名通报6次,专项催促函8份,全力推进全市电力弃管小区改造移交工作高效开展,确保改造移交工作如期完成。

5.保证工程质量,惠及沈城民生。协调市供电公司全力组织、科学安排、超抢工期,截止6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2020年265个电力弃管小区的改造工作任务。改造移交工作让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确保了党中央关于“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沈阳市房产局 辽ICP备19004562号
联系电话:024-22973509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92号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 邮编:1100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