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部署
务实担当 推动供热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11 作者: 来源: 沈阳市房产局

    今年以来,市房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供热工作为切入点,开展热源厂(换热站)达标行动,全面推进供热旧管网改造等重点工程,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用务实担当为振兴加码,切实把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推动供热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短板破解难题 建立五项达标考核细则

  市房产局党组坚持党建引领,在解放思想上破“冰”,从打开思路上破“题”,聚焦供热行业管理粗放等短板和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等难题,坚持从病根上把脉问诊施良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组织供热单位开展热源厂(换热站)达标行动,创新模式,开辟突破发展新路径。首先,创新建立“供热质量达标、规范服务达标、智能管理达标、安全生产达标、环境建设达标”五项达标考核细则,形成全面、闭环、有效的考评体系,引导供热单位对标、达标、夺标。同时,加强热源、热网、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维修和养护,强化供热硬件设备和软件服务的双提升,夯实供热单位供热运行和供热服务的基础。此外,强化智慧供热监管平台建设、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厂区室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高供热单位标准化、智能化、整洁化水平,提升供热行业新形象,树立行业新标杆。

  抢抓机遇乘势而为 改造供热旧管网226公里

  市房产局党组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全省范围内大规模实施管网改造这一良好机遇,乘势而为,组织实施供热旧管网改造工程,全市计划改造供热旧管网210公里,为往年改造任务的3倍以上。目前,已完成供热旧管网改造226公里。为切实做好此项工程,市房产局坚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

  1、时间上有规定

  根据工程施工区域不同,全市210公里改造任务185个点位细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26个创城点位5月30日前完工;第二梯队138个老旧小区改造点位6月30日前完工;其余21个点位9月30日前完工。

  2、管理上有标准

  一签:一签就是组织供热单位签订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承诺书,落实主体责任

  两改:两改就是出现问题的供热管网必须彻底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的管网必须改造,明确改造任务

  三同步:三同步就是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与拆小并大、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同步实施,避免重复施工

  3、操作上有规范

  设置围挡、设置公示板、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三设置”

  残土不落地、回填不过夜、安全生产不松懈“三不做”

  确保施工规范、确保安全第一、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三确保”

  市房产局将继续坚持以全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个确保”为工作目标,组织对供热单位热源厂(换热站)达标行动和供热旧管网改造情况进行检查,切实将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提高创先争优的意识,提振勇往直前的精神,全力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沈阳市房产局 辽ICP备19004562号
联系电话:024-22973509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92号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 邮编:1100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