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部署
“冬病夏治”,全市供热“三修”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7-26 作者: 来源: 沈阳市房产局

    今年以来,沈阳市房产局坚持抢先抓早供热准备工作,从4月份开始,全市供热行业全面启动夏季“三修”工作,各家供热企业瞄准上一采暖季出现的突出问题,启动锅炉维修改造、更换地下管线等工程。

    皇姑区旧管网改造已完成22.5公里

    7月25日,记者在沈阳兴鼎热力有限公司的北塔热源厂看到,工人们正在对供热锅炉炉排进行检修。沈阳兴鼎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胡奇告诉记者,“目前我们这个锅炉维修就剩现场那个链条,链条需要更换或维修一下,之后我们整个夏季的锅炉主体维修就全部完成了。”

    沈阳兴鼎热力供暖有限公司北塔热源厂位于皇姑区柳条湖街,供热面积219万平方米,热用户23871户。针对上一采暖季出现的问题,每年会制定有针对性的夏季“三修”计划,启动锅炉维修改造、更换地下管线。截至目前,已经投资“三修”金额330万元。

    胡奇表示,锅炉维修已经完成90%以上,外网维修包括了一次网、二次网维修,大概有三公里。“这三公里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85%。还有我们给用户更换的室内和楼道的阀门,已经全部更换完毕了。到7月底、8月初,今年的‘三修’工作就将全部完成。”

    皇姑区房产局副局长王传宇表示,皇姑区旧管网改造已经完成22.5公里,夏季“三修”已经完成85%,楼道整治已经完成90%,储煤率已经完成50%,预计在10月底之前将完成70%,在年底前完成100%。“我们房产局供热办也将加大力度,督促供热企业提高供热质量,提高供热水平,确保新的供暖季安全平稳运行。”

    夏季“三修”铁西区计划投资1.44亿元

    随后,记者来到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珠江热源厂。这里的供热锅炉的炉排已全部进行了拆卸,需要重新检修并安装。

    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珠江热源厂是和平区、皇姑区、铁西区交界区域重要的热源厂之一,承担11万多户、9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老旧小区占比较大,今年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计划投入“三修”资金1600万元,对有供热隐患的问题,做到应修尽修。

    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李剑告诉记者,“因为我们公司主要集中在市内一环之内,老旧小区的比例相对比较大,占供暖面积的70%左右。针对老旧小区老旧管网的腐蚀程度,我们每年在冬天的时候就对夏天制定一个相对来说有延展性的计划,逐一进行排查并进行更换。”

    据了解,今年夏季“三修”这项工作,铁西区计划投资1.44亿元,主要用于锅炉、管网、换热站和井室的大修。同时,已经淘汰两台40吨以下燃煤供热锅炉。

    铁西区供暖办主任马久山表示,从目前进展情况来看,主要工作和重点区域完成达到70%。“冬病夏治”诉求重点区域的整改,目前铁西区各企业已经入户近300户,解决实际问题120余个,整个工作将于9月末完成。“下一步将重点落实强化监管监督,继续强化巡检巡查,将‘冬病夏治’落到实处、落到底,把今冬明春的供暖质量提升一个台阶,在供暖保障服务方面争取给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卷。”

    今年,全市“三修”计划总投资约10亿元,截至上周末已完成计划的71.9%;计划重点整治供热诉求集中区域24处,目前供热单位已走访3884户,入户解决问题1065个;计划改造供热管网130公里,目前已全部完工。整体“三修”计划,将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沈阳市房产局 辽ICP备19004562号
联系电话:024-22973509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92号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 邮编:1100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