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06-08 作者: 来源: 沈阳市房产局

    为切实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2023年,沈阳市要为群众办40件实事,包括11个领域,97个具体事项,涵盖百姓生活方方面面。沈阳各部门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进,确保件件民生实事落实到位,为提升沈城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沈阳动力十足,奔跑不息。

    6月7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沈阳市为群众办实事(40件)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城市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黄殿忠介绍情况。

    2023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最新进展:

    2023年我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800个,总建筑面积2709万平方米,5765栋楼,居民40.86万户。目前800个小区已全部进场,整体工程预计9月末完工。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让群众当“主角”。改造前,“人民设计师”汇总小区居民意见建议,与专业设计单位对接,使改造方案与改造小区更加契合;改造中,每个点位组建“居民义务监督小组”,搞“小板凳”工程,请居民代表参与监督施工质量;改造后,组织开展居民满意度测评,切实做到问效于民。

    二是连片改造,探索城市更新的“有机”之道。按照“位置相邻、邻里相望、文化相连、生活相关”的原则实施组团连片改造,坚持老旧小区改造与街路更新、海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相同步,注重构建公共空间、休闲场所,增设绿地景观,植入地域文化、历史风貌元素,努力打造完整社区。

    三是实施“三个革命”,破题治理顽疾。实施“楼道革命”“环境革命”和“管理革命”,着力解决老旧小区房屋本体破损、保温性能差、漏雨透寒、水电气热等生活设施老化、消防安全设施不全、绿化缺失、道路破损、上下楼不便等困扰百姓的闹心事、烦心事。




沈阳市房产局 辽ICP备19004562号
联系电话:024-22973509 网站标识码:2101000045 辽公网安备 21010302000492号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 邮编:110014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